西南铝某规格6系合金汽车板铸锭试制成功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4-02-28作者: 牟登志

本网讯  近日,某规格6系合金汽车板铸锭在西南铝熔铸厂试制成功,为6系铝合金汽车板生产和进一步开拓汽车板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

6系铝合金汽车板是目前应用于车身外覆盖件的主要铝合金,具有质量轻、强度高、拉伸性能好、抗腐蚀等优势,是新能源汽车制造和零部件加工的高端材料,国内只有少数厂家能够生产。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迅速发展,未来5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汽车铝材最大的市场,6系合金汽车板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6系铝合金成型困难,在试制过程中铸锭易出现裂纹、冷隔等异常情况。西南铝熔铸厂技术人员迎难而上,发扬“啃硬骨头”的精神,通过调整工艺参数和工装设备、加强过程管控等措施,确保了该合金铸锭试制成功。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爱游戏app官网在线登陆(南昌)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