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职代会精神 只争朝夕 奋发有为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4-02-28作者:

近期,中铝集团各单位深入落实集团二届二次职代会精神和所属经营单元职代会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明确2024年目标任务,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新中铝”。

中铝财务公司一届一次职工大会暨2024年度工作会议指出,2024年,中铝财务公司要围绕中铝集团建设“新中铝”战略目标,瞄准一流价值型财务公司的建设目标,切实履行司库运营和金融服务两大职能,以“产品做精、服务做精、机制做优、品牌做优、队伍做强、数字做强”为工作标准,走好坚定不移服务中铝集团战略、开足金融赋能新动力,不懈追求“精益司库运营,争创聚合增益新效能;敢做善为深化管理改革,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毫不懈怠筑牢风险防线,夯实金融安全新保障;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开创双向融合新局面”的“五新”特色产融发展之路,推动全面完成“一增四升两保障”、提升专业化管控和运营能力、守住风险防控底线红线三大目标落地落实,实现党的建设、经营业绩、改革成效提档升级。

山西新材料、山西铝业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和二届二次职代会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总基调,更好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加快建设高质量“新晋铝”。一是坚决抓实极致经营,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二是坚决抓好科技创新,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三是坚决抓牢风险防控,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四是坚决推进深化改革,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效能;五是坚决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中州铝业二届五次职代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扬“四特”精神,锚定目标,接续奋斗,以更强的毅力攻坚克难、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更大的勇气革故鼎新,全力推动企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新中铝”建设贡献中州力量。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稳守正高质量发展前进方向;二要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增速;三要实施新一轮改革创新,不断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四要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五要团结奋进接续奋斗,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郑州研究院二届一次职代会强调,2024年,要坚定不移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扛起科技创新重任,在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上展现新作为;二是构筑价值创造支撑,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上展现新作为;三是培育壮大发展动能,在强化平台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四是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在推动高新产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五是推进科改示范行动,在提升改革质效上展现新作为;六是提升精细管理效能,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上展现新作为;七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包头铝业职代会指出,包头铝业将开启第三次创业征程,着力解决指标“优不优”、竞争力“强不强”的问题。要锚定增产降本提效、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安全环保管理、运营管理五个维度十大目标,突破六大难题,推动落实“13346”工作措施。要以“一体两翼三引擎”发展战略为统领,巩固中铝集团北方重要铝产业基地和战略支撑点,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更优业绩建设绿色低碳、低成本、数智化“新包铝”,为“新中铝”建设贡献力量。

西南铝四届十七次职代会暨2023年度表彰大会指出,2024年是西南铝做好存量、做大增量、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西南铝要以“强党建、抓改革、上规模、调结构、降成本、增效益、促发展”为工作主线,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面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调整产品结构,应对市场变化;强化科技创新,塑造发展优势;大力降低成本,提升竞争能力;有效防控风险,筑牢安全屏障;夯实发展根基,激发兴企动能。

长沙院九届五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分析了长沙院当前生产经营、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24年经营业绩奋斗目标,重点安排抓好“五个强化”工作:强化市场攻坚,拓展效益空间;强化精细管理,助力经营增效;强化创新驱动,聚力科技强企;强化深化改革,巩固改革成效;强化风险管控,夯实安全根基。

中色科技二届三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色科技三年市场化改革收官之年,中色科技要围绕“12466”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改革发展,强化对标追标,为决战决胜三年市场化改革任务而努力奋斗。一是强化市场开拓,做精主责主业;二是聚焦项目管理,提升创效能力;三是突出科技创新,全力推动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四是抓实安全环保,筑牢发展底线;五是攻坚历史问题,甩掉沉重包袱;六是夯实管理基础,防控重大风险;七是落实专业规划,推进转型升级;八是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发展合力。

六冶十二届二次职代会强调,2024年,六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五好”六冶发展战略,加快实施“专精强特”结构调整,着力锻造极致精细的基础管理、量稳质升的市场营销、安全可持续的经营现金流、高度市场化的激励机制,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与能力,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打赢“十四五”发展关键战。一是聚焦市场开拓,引导业务结构优化与品质升级;二是推进“六好”项目建设,打磨工程服务优质体验;三是深入推进三年降本计划2.0,塑强成本核心竞争力;四是织密风险防控网,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五是开展新一轮改革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六是聚焦党建引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九冶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二届四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部署了2024年乃至更长时期工作,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九冶“做强做优做专做精”提速升级。一是优合同,市场开拓要有新突破;二是美履约,项目管控要有新提升;三是稳增长,价值创造要有新业绩;四是提动能,经营管理要有新举措;五是守底线,安全管控要有新高度;六是促合规,风险防控要有新思路;七是强融合,党建引领要有新面貌。

十二冶八届一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将2024年定位为十二冶“拼搏奋斗年”,强调要围绕“强党建、拓市场、抓源头、管过程、清两金、汇动能、抓安全、筑根基”八大领域,构建大党建、大宣传、大监督、大安全工作格局,致力价值创造,极致生产经营,全面深化改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高站位推动,抓基层,严党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坚持高质量发展,稳增长,促改革,着力提升公司实力。三是坚持高水平保障,转作风,惠民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四是坚持高标准要求,守底线,保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李鸣霄   杨红   苗滨   彭莹颖   杨建民   乌兰布赫   彭英   尹恒   赵一楠   刘晓宁   刘曼   郭轩妤)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爱游戏app官网在线登陆(南昌)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