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向东到中铝驻豫企业调研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4-02-29作者: 宋士勇 周炜 许利民 赵一楠 范官玉 刘晓宁

本网讯  2月22日至24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先后到洛阳铝箔、洛阳铜加工、洛阳铝加工、中色科技、六冶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与各企业领导班子、年轻干部、技术骨干座谈交流,听取各单位工作情况、下一步重点举措以及发展思路汇报,深入现场开展节后安全生产检查。

调研期间,段向东先后到洛阳铝箔铝箔车间、精整车间和储运车间,洛阳铜加工管棒事业部、熔铸厂、板带厂、电子带厂和铝镁事业部,中色科技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基地,洛阳铝加工熔铸车间、热轧车间、冷轧车间、精整车间等生产一线,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

段向东对各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各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6”重要批示和对中铝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集团二届二次职代会部署要求,高质量抓好当期经营,谋划构建契合自身产业发展和经营实际的极致经营工作体系,确保集团“4+4+N+年度重点专项”战略规划年度执行体系落地见效,为“新中铝”建设贡献力量。要认真落实“正派经营不容妥协、安全不容妥协、品质不容妥协”经营理念,用“数智化+人工智能”和“绿色+双碳”武装全产业链,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深彻拥抱科技创新,主动加强技术改造,持续提升管理效率和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三支人才队伍建设,锻造高素质年轻化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要守住廉洁底线,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段向东要求,洛阳铝箔、洛阳铜加工要把核心重要产品和优势产品做到行业领先,同时在更高层面构建产品体系,优化品种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要高度重视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充分运用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围绕战略性降本、质量优化、核心竞争力提升等方面强化与专业研究院协同,持续加大联合攻关力度,建立强大的质量优化能力、项目转化产业化能力,结合客户需求和市场导向,进一步加强技改和新产品开发,用科技和技改锻造竞争新优势。要加强市场化改革政策研究,持续推动组织机构和人力资源优化,推行大工种制,整合资源提升操维合一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维检和管理效率。中铝铝箔要充分结合原料端和客户端,综合评测成本和经济效益,加快推进铝箔产线布局优化。

段向东强调,中色科技要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内部协同,坚持以有色金属板带为核心,以技术研发为依托,增强装备制造集成优势,通过EPC总承包为客户提供研发与设计集成的“定制化”极致服务和低成本高性价比的成套设备产品。要利用全产业链技术集成优势,在巩固扩大传统产业市场份额的同时,深耕再生铝领域,做好再生金属生产示范线,拓展远程运维、工业软件开发等新服务领域,攻克行业难题,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要高效推进绿色低碳低成本数智化,切实把数智化、人工智能嵌入工程设计服务领域,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段向东强调,洛阳铝加工要做优做强镜面料、瓶盖料等产品,打造品牌优势,打造细分市场冠军。要加强内部协作,通过产品原料调整、工序质量管控提高生产效率,为降本增效打好基础。要练好内功,加大技改力度,不断提升装备精度、管理效率和环保水平,锻造高端新型材料制造新优势。要在企业增效的同时稳步提升职工薪酬福利待遇,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段向东强调,六冶要高度重视经营风险,形成可操作的化解风险举措和解决办法。要紧盯“两金”特别是呆坏账和逾期应收账款,严控增量,列表作战,压实经办人员清收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和考核力度。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业务结构调整,优化分包管控,堵塞项目风险防控漏洞。要下大力气推进深彻改革,压缩管理层级,推行扁平化管理模式,强化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专心、专业、专注精神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程施工企业。

中铝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爱游戏app官网在线登陆(南昌)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