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央企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发布中铝集团三部作品获奖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11-13作者: 丛凯旋

本网讯  11月7日,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主办的第四届中央企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展映发布活动在京举办。活动现场发布了大国重器、敬业奉献、社会责任、初心使命等四个主题100部优秀作品,以及中央企业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理论宣讲优秀微视频100部。中铝集团选送的三部作品获奖,分别为微电影《铭记1958》和微视频《牢记“三个务必”  走好新的赶考路》《二十大精神指航程  踔厉奋发勇毅行》。

《铭记1958》为中铝集团职工自编、自创、自演作品,讲述了长城铝业(原郑州铝厂)第一代建设者在1958年创业之初,怀着振兴祖国铝工业的雄心壮志,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弘扬“励精图治、创新求强”的企业精神,坚持开展技术革新,用智慧、青春和汗水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关键技术自主可控,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动人故事。

《牢记“三个务必”  走好新的赶考路》聚焦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驰宏综合利用熔炼厂作业经理徐成东为主讲人,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重要论述作为宣讲理论核心,通过深入基层一线、理论联系实际,以基层员工听得懂、能感受、有体会的方式,将“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讲透、讲实、讲到基层职工心坎上。

《二十大精神指航程  踔厉奋发勇毅行》通过“节奏明快合拍、句脚同韵同声,吐字河津方言、表演生动活泼”的河津干板腔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了山西新材料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生动实践,通过活泼有趣的形式,使职工群众切实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内涵,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爱游戏app官网在线登陆(南昌)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