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央企业优秀故事发布 中铝集团3件作品获奖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8-28作者: 郭志民

本网讯  (记者 郭志民)近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人民网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央企业优秀故事获奖名单揭晓,中铝集团报送的3件作品获奖,分别为视频作品《动静之间 万物有言》和图文作品《飞天入海志 甘做“螺丝钉”》《行远自迩做良匠——ICQCC金奖得主甘廷琨》。

《动静之间 万物有言》讲述了中铝集团在普朗铜矿开发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打造“森林式矿山”“一座静悄悄的现代化矿山”目标,充分应用现代科学技术,在提升全过程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做好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生态环境的扰动,实现了所在地重点保护生物未受干扰,矿区植被、气候、景观、动植物种群与建矿前没有明显变化,工业文明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协调共生,完美履行了矿产资源节约利用责任、环境保护责任和造福地方的社会责任,成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绿色矿山开发新样板。

《飞天入海志 甘做“螺丝钉”》讲述了“最美中铝人”、中铝科学院高级工程师董学光扎根一线、埋头攻关,影响带动青年科技工作者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科技创新领域贡献青春力量的动人故事。《行远自迩做良匠——ICQCC金奖得主甘廷琨》讲述了“最美中铝人”,荣获第46届ICQCC金奖的中铝股份广西分公司氧化铝厂风帆QC小组核心成员、焙烧车间焙烧工甘廷琨扎根一线、攻坚克难,带领团队为企业提质、增效、降本开拓创新,用坚持与付出书写新时代“工匠精神”的故事。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爱游戏app官网在线登陆(南昌)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