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瑞闽1研发项目获评“2022年福州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优秀职工创新成果”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2-01作者: 刘秀鋆

本网讯  近日,福州市总工会发布福州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及职工创新项目成果入围名单,中铝瑞闽“黄瑞银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荣获“2022年福州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其研发项目“电火花毛化工艺改进提升汽车板表面Rpc峰值数技术攻关”获评“2022年福州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优秀职工创新成果”。

“黄瑞银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3月份,成员207人,工作内容覆盖技术质量、生产制造、装备能源、企业文化等5个方向16个专业领域。

随着中铝瑞闽汽车板的产量和通过汽车厂家认证数量的不断增加,客户对车身结构件、车身外板厚度不断减薄后需使用EDT毛化工艺进行表面处理的要求也在不断增加,提升改进汽车板表面及板形质量尤为急迫且重要。针对以上情况,“黄瑞银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牵头攻关的“电火花毛化工艺改进提升汽车板表面Rpc峰值数技术攻关”项目顺势而生。该项目通过对EDT短流程工艺的应用,电池盖板和内构件成品率分别提升2%和5%,创效近400万元,并于2022年获得两项发明专利授权。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爱游戏app官网在线登陆(南昌)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